乌托邦

摆脱完美,享受过程。

【许墨】你走了之后

她离开了我灰色的梦境。

我吞下了药丸,感觉到它正在顺着食道下滑,等它进了胃中,就会通过里面的神经传递我的记忆,以及一些晕眩感。

我迈着步,走廊很长,我经过了第一个房间。那是我的研究室,我已经在临走前将所有的钥匙都交给了助理,并将里面所有的机密计划焚烧,印在了脑海中。

接下来经过的第二个房间,是摄影棚,空调暖气尚未消散,聚光灯下那只已被捡起的钢笔掉落过的地方,还有细微印记。台本躺在导演位上,它是这里唯一有色彩的物件,而在它轻薄封面的嘉宾一栏上,可爱字体写的是我的名字。

中途我经过了一个花园,整个花园被玻璃隔绝在外,出奇的大,中间一颗香樟树,很近,里面飞出一只彩色的蝴蝶,冲我飞来,我没忍住看了两眼,但没有停下步伐,因为我知道她过不来的,她的世界属于玻璃外彩色的另一边。

除了行走的道路之外,走廊四周都开始旋转,变成一条条环绕着的胶带。胶带上画面的内容我记得最熟悉的那些,都带有她的色彩。

突然,世界安定下来。我被一道门阻止了移动,在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进入的空间中站立着,我环顾四周,判断出是我的房间。

思考了下,应该是潜意识里某个念想导致的空间紊乱。

看来,又是一个感情制造的错误判断。

掏出表检查了一下时间,我为她做了个礼物。然后走到柜前打开,掏出纸笔,写下字条,夹在了那本书里。正欲先走,忽然间觉得有些过于隐蔽,便又留了张字条,压在书桌的花瓶下。

她应该会明白吧。

忽然,窗外飞进来一只蝴蝶,是彩色的那只。我有些吃惊地望着她,她扑闪扑闪翅膀停在了我不知何时鬼使神差伸出的指关节上。

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,浮现微笑。每次见她,我都笑着,也许在她看来这些笑容都很虚假,但我知道其实大部分都是情不自禁。

窗外微风袭来,将我包裹在内,像是在挽留。

可耳边那处传来的阵阵喧嚣和破碎声,音量越来越大,催促着我离去。

我做出了选择。

收起笑容,闭上眼睛。

直到最后,我都会陪伴在她身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恋与沉浸展我真的爱爱爱爱爱了!!!!

回来就非常激动一晚上都梦着老公QAQ

时间点设定在分别的那一梦。空间嘛...反正就各种回忆加起来吧!!!

本来都退坑一段时间的我突然又爱回来了!!!!

我男朋友(现实)头上一片青青草原www

评论
热度 ( 19 )

© 乌托邦 | Powered by LOFTER